close

 IMAG2180.jpg  

上上禮拜天晚上,我騎車從三重回家,就在忠孝東路上準備轉彎到復興南路的時候,前面的小客車一打開車門,我就撞上了。

當下我的車速不快,但還是骨折了,我的左手撞到了車門,中指跟無名指的手掌骨頭斷了。被撞到的當下只覺得左手非常麻麻的又很痛,完全無法動彈,只能把手掌放在大腿上稍微去減緩疼痛。

之後警察來了,現場採証了一下,就叫我和小客車司機和乘客去仁愛醫院看急診,到了急診室之後,就先照X光,急診室醫生看來X光片之後,馬上就說要住院開刀。

原本從剛受傷到急診室看醫生的時候,我強忍著疼痛都沒有哭,但是當醫生說要開刀的時候,我就噴淚了。

我原本以為,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吧....

但沒想到竟然要開刀,這算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開刀,非常害怕。

一邊哭一邊打給室友還有爸媽,他們都風塵僕僕的趕來,讓我很感動。說真的當下有種很無助的感覺,但是又想假裝堅強,但是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我不想要開刀呀!!!!!!

當天晚上就辦理住院手續,我爸媽趕來也一直陪著我辦理手續,我的室友也陪在我的旁邊,我當下其實有點受寵若驚,總覺得我自己車禍受傷但是卻這麼多人,趕來看我,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尤其是我媽,我當天車禍之前,還在三重跟她吃飯,在我和我媽要分開的時候,我媽還提醒我騎車要小心一點,沒想到就出車禍了,當下心情還蠻複雜的...

在住院之前,我的主治醫生也抽空來看我,他說後天下午的時候開刀,所以我要先住院一天然後才能開刀,然後還要住院幾天休息。原本過沒幾天就要跟公司去日本員工旅遊,看樣子也無法去了...

雖然我也很想要開刀完就立馬出國,但是開刀的傷口有可能會再坐飛機的時候裂開,或是傷口到日本之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不能去員工旅遊了,只好乖乖在台灣養傷。

 19962.jpg  

說真的這幾天住院還有在家休養的時候,最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要被人照顧。我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卻還是需要別人照顧,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但是,這幾天也多了一些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感覺是滿溫馨的,有種可以再當小孩子的感覺,雖然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但是對長輩來說我還是他們的小孩子,我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家人對我的好,但是還是很不習慣。

在進去開刀房的時候,我外婆跟阿姨陪在我身邊,我當下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緊張,我是全身麻醉來開這個刀,之前一直聽新聞說全身麻醉的風險蠻高的,所以我一直害怕,還一直流淚..

外婆就跟我說,她全身上下也經歷過六次大刀小刀,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我的開刀只是小刀,不要太擔心。我看著已經七十幾歲的外婆,身體健朗,他每天早上都會拖著菜籃子去買菜,中午跟晚上都會煮飯,覺得開刀過這麼多次的外婆,現在也是很健康呀,我的心情又漸漸平復了一點。

我躺在病床上,我阿姨握著我的右手,我也漸漸心安了起來。

當護士把我推進開刀房的那個路上,我的眼睛轉啊轉的東看看西看看,還是很緊張,天花板的景色一直咻咻咻的往上飛逝,天花板的燈變換的讓我有點眼花撩亂,終於左彎右拐,好像經歷了非常多的彎道之後,終於進入開刀房。

一進去開刀房,護士要我移動到手術台上,我坐起身,移動我的屁股,然後我躺下。手術台上的床非常的窄,護士裝了兩個手枕,讓我可以把兩隻手放在上面。

開到房裡非常的冷,我裹了兩條被子才覺得比較溫暖,我一躺下,我的眼前是兩個很大的手術台的燈,醫生和護士都在我的兩旁走來走去,我看著等一下即將要幫我開刀的醫生,覺得他很像科學怪人一樣,好像準備做實驗的感覺,很有自信要執行手術的感覺,嘴角漾著微笑。這麼說好像不太好,但可能是我想像力太豐富

然後突然有人把一個東西罩在我的鼻子上,原來是麻醉師,他要我深呼吸,我努力地呼吸。我剛開始呼吸的時候總覺得應該會有一些奇怪的味道吧,但並沒有聞到什麼奇怪的味道。護士還和麻醉師聊天,麻醉師說我已經是他今天麻醉的第六、七個了。

我在呼吸的時候,意識很清晰。然後我的醫生正拿剪刀剪開之前急診用簡易性石膏,就在我沒吸幾口氣時,我就沒意識了。

完全沒意識....

 

開完刀之後,我的意識漸漸恢復過來,第一個感覺就是全身非常的冷,我一直在發抖,劇烈的發抖,我聽到護士一直在說什麼,我覺得很難受很冷,然後護士就用一個熱風管塞到我的棉被裡,讓熱奇能夠溫暖我的身體,然後我就在劇烈的發抖之中沒有意識了。

第二次有意識時,我一直聽到我媽在叫我的名字,他一直說....

瑜..@&#$%$~ 瑜..@&#$%$~ 瑜..@&#$%$

我覺得很吵,我媽一直問我要什麼怎麼樣了,當我當下只覺得都不要吵我,我只要熊熊就好了,當我感到我的手中多了一隻熊的時候,我才漸漸的比較安心,但我還是很難受得睜不開眼,接著我又沒意識了。

等到我真正眼睛張開來醒來的時候,晚上九點多了,我覺得我的身體裡面,好像被抽乾了些什麼東西,我的口很渴,但醫生說要等到11:30才能喝水吃東西,這時候我覺得我的左手非常的重,然後也非常的痛。就在身體不是很舒服,加上手很痛又很重的情況下,我又昏睡過去了...

再次醒來差不多就十一點半多了,總算比較舒服了,意識很清晰,可以坐起身來了。我媽看到我醒來之後,他就幫我擦身體換衣服,這個當下心情很複雜又很害羞...

11073070_1630508947235537_5947446984368835139_n.jpg  
然後我妹就出去幫我買魚湯回來讓我吃,吃完後就覺得很舒暢,飯飽喝足後就立馬睡沉了...

醫生說開完刀休息一下就可以出院,我就在醫院休息了一天後才出院,然後我就在外婆家休息養傷。

住院的時候,什麼都不能做,也無法做什麼,覺得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很無奈。但這幾天住院,也有很多收穫,收到很多關心,雖然我並沒有一受傷就在FB上昭告天下,我也不是很想要昭告天下,覺得不想獲得太多關注,但可能也沒有人想關注我吧...呵呵

我現在想要打出來只是想要記錄自己第一次開刀,這段期間的一些想法、感受及體驗而已。現在手還是會隱隱作痛,然後一年後還要開刀把鋼釘拿出來,這一年也要不時的回診,光是想就覺得很累...

雖然接下來會有很多不便,但我都得一一克服。

我住的病房的日出...躺著看總是藍藍的天和厚厚的白雲...算是住院唯一的喜悅吧...

 IMAG21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刀 車禍 住院 日出
    全站熱搜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