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462095201  

今天跑步,過程很痛苦、結果有點驚訝...還想到蔡依林
在下了一整天雨的學校操場上溼漉漉的PU跑道跑,每跑一步都會噗哧! 噗哧!


覺得自己的速度非常的緩慢,仰或是意識到時間是很慢的
不習慣聽音樂跑步的我,聽著學校外車水馬龍的聲音,加上迎面而來的風聲
讓我覺得好吵!


跑沒幾圈的我,想到前幾晚都很晚睡,加上今天白天水喝的很少,跑步前還有點餓,一整個覺得身體狀態不是很好!
跑沒幾圈,開始放慢腳步後,汗飆下來,感覺到上衣汗溼,臉上也滑下許多汗,加上覺得運動內衣有點憋,很急促的吸氣,有種無法大力呼吸的感覺!
好吵!好累!好不舒服!


我突然想到,看過蔡依林的一篇文章說:「不舒服才能成長!


這個當下真的很對應到我的心情,我覺得跑的身體感覺很不舒服,心情上也是
但,我覺得我要克服這個不舒服,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現在就停下來的話,我一定會後悔,因為我明明就可以達到我今天為自己設的目標5公里。
我是個不服輸的人,我覺得我之前就可以做到,即使今天狀況不好,只要我慢慢來一樣可以達到。


當我跑到接近4公里時,我以為我還有10圈要跑,大概有2圈我都以為我還有10圈,但跑到4公里時才想通,是還有5圈。(5圈1KM)
當從10圈變成5圈時,感覺有點雀躍。所以很開心的跑這5圈,覺得自己一定要撐下去,然後就開始自己給自己加油!


在自己為自己加油時,我思考了一下...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加油!別人即時猛烈的為你加油,但你不接著油加進心裡,這加油還是無效的、無感的。
我通常跑步的時候,腦子會一直轉轉轉


跑完之後,休息走了2圈,拉完筋才看向手機的跑步記錄,我驚嚇了,覺得怎麼可能
我跑了至今最好的成績,5公里=36分鐘 步速=6分多。之前都是 5公里=44分鐘左右 步速=8分多。
6分多的步速,對我來說是很快的步速,但在跑的過程中,我覺得我跑的好慢、好喘、好累。


我一直覺得,我的步速應該一直都是 8分多吧,每次都得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完成一次運動。


我覺得很高興的時,我的體能似乎提昇了,果然花時間在那裡,那裡就會有收獲。


這,是我這陣子迷惘混亂的一個最好的收獲。


不舒服的障礙常常有,怎麼可能會有個溫暖安靜舒服的環境讓自己鍛練呢?因為這才是現實環境。
在突破障礙的過程中,還會有自己的狀態會變化、環境也會變化、自己的思考意念也會變化


這也是現實吧,變化就是唯一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