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京都→台北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有點鬆口氣、有點不捨、有點眷戀,實現了很多心中所想,見識了真實層面的日本,但這都只是短短的暫留,但也只能啟程回家吧!


一大早,在把鑰匙還給旅館之後,我們拖著沉重沉重的行李,還有收獲滿滿的心,出發回台灣。

大包小包的行李~


到了京都車站之後,早上人非常的多,我們先去買進進堂的早餐,我選了他們最有名的火腿三明治的口味,在配上一杯抹茶,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接著我們走向我們要搭車月台,走著走著發現有點奇怪,後來萱說另一個月台才是我們要搭的電車HARUKA,原來最早的三班往機場的電車,是在另一個月台搭,如果我們當下走錯的話,應該就會趕不上飛機了...

到了機場之後,將差點超重的行李拖運完,去排出境,但光是出境就排了非常的久。

當我們在排隊的時候,我還看到一個有趣的景象,在我前面有一對日本人,他們似乎也是要出境,但是他們的朋友一直陪他們到快出境之前才離開。

我當下覺得日本人的禮節在此完美地展現出來,我想在台灣除非是很好的朋友,才會送人送到這個程度吧...

出境之後要到免稅商店大街還有一段路,在檢查護照這關等了好久,而且飛機又要提早飛,所以我們在免稅商店停留的時間只有十分鐘。

雖然身上的手提行李還有一些空間,但不多,所以我只帶了兩條煙還有一些零食,只有十分鐘真的很難逛呀,我還迫不得以在免稅商店街上奔跑...

然後我們都買完之後走向候機室,偌大的候機室,有很多是要到台灣、回台灣、轉去新加坡的。

我攤坐在候機室的大沙發椅上,看著我對面的三位戰友,有種終於結束的感覺,也有種終於了結了多年來願望的感覺,我感到很高興、滿足、感動...

心中有一些激動高亢的情緒,雖然我身體很累,但精神卻好到不行。

一上機,我坐在靠窗的位子,我眷戀著窗外的景色,試想不曉得能否有一天,能走遍這片我從青春時期就一直響往的地方。

一到台灣馬不停蹄的要入境,我們還去辨了快速通關,這樣以後在台灣出入境都會快上好多倍,掃一下臉就過了。

一入關之後,拿完行李,伃萱德的家人都在機場等著接他們,我都還來不及擁抱伃,她就去找她家人了,但我有和萱德擁抱,謝謝她們。然後我湊上德家的車一起回台北,德他爸還載我到我家門口,著實讓我感動。

最後,我一回到家,就下了個麵吃,吃完滿足地睡了一覺,這趟日本行,真的很棒!也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