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6  2/6(五)

京都→奈良→大阪燒→中谷堂麻糬→春日大社→和鹿一起玩→大佛布丁→中村藤吉抹茶

奈良鹿,我們來了!一個鹿多於人、草地多於平房,有點樸實的奈良,吃到好吃的大阪燒和手打麻糬,每每回想吃來總回味無窮。然後春日大社的萬盞石燈籠和遇上150年才一次的造替,接著和鹿玩耍了一下,餓了吃吃和菓子、吃吃大佛布丁,最後回到京都車站吃炸豬排和中村藤吉的抹茶霜淇淋,這天是個很散步的節奏。

開始囉~散步去~

這一天我們總算有比較早出門了,九點就出門出發去京都車站,沒吃早餐我們到了京都車站,就在旁邊的進進堂麵包店買了早餐,聽說這家的麵包很有名,也列入明天的早餐名單。

一進去京都車站後,我們先尋找隔一天從京都到機場的HARUKA月台,確認之後我們才搭上前往奈良的電車,走了一大段路才到了往奈良的月台,然後買了「奈良世界遺産フリーきっぷ」一日券。

但因為前往奈良的電車還沒有到,所以我們一邊吃著進進堂的早餐一邊等,等差不多的時候我們才進入月台。

我覺得日本的電車都蠻有趣的,除了電車本身有各種造型之外,月台也是個蠻有趣的地方,看得出來有些月台的歷史很悠久。

我們搭上電車一坐下來,有很溫暖的椅子,能夠稍稍緩解逐漸凍涼的身體,大概坐了快一個小時才到達奈良。


到奈良車站的時候,我們就在車站裡面吃大佛布丁,我們只先買了一種口味來嚐嚐,想說等一下回來的時候再買多一點回去吃。

接著我們在旁邊的伴手禮店逛了一下,我買了一副手套,但是後來回台灣的時候沒一個禮拜就把它弄丟了,我很難買到怎麼讓我喜歡的手套,好傷心...

我們一出奈良車站就是一條商店街,這商店街上有很多有賣鹿相關周邊商品的店家,但時間差不多來到中午,我們也餓了。

原本想要找賣明石燒的店,但是我們在另外一家店買東西的時候,那家店的老闆娘說明石燒已經沒開了,然後他就推薦我們去吃另外一家賣大阪燒的店,當地人都會去吃。


 這一家「お好きみ焼 かめや」一進去是有團體坐位區、和吧檯區,我們叫了一個野菜燒、大阪燒、炒麵燒。很好吃蠻道地的,光是這三個燒我們就已經吃的很飽了,我們也沒有打算要吃的很撐,所以吃飽就好。

 

吃完大阪燒之後,我們正要走回奈良車站時,就被路邊傳來的吆喝聲所吸引,走近前一看原來是在打麻糬,現打麻糬吸引很多人圍觀。

這家「中谷堂」的麻糬似乎也是老店了~

我們也站在旁邊看他們怎麼樣打麻糬,兩個人一個人打一個人搓,還會很有節奏的發出吆喝聲,覺得有趣。


我們先買了一個站在路邊吃起來,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很新鮮,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好吃,口感很棒!

我們還買了一盒想要晚上帶回旅館的時候吃,滋味真的回味無窮呀~我們整個沉浸在一種被融化的氛圍裡....


我們終於要去看鹿了,等了一會兒公車,載著新買的手套。

搭上前往春日大社的公車,很有趣的事公車越往上走,看到路旁的鹿越多,當公車停靠的時候,鹿還會等在門口,感覺一看就是知道下車的人會給他食物,我覺得下車的人感覺都被嚇到,因為這群鹿太飢渴了。

我們坐到春日大社那一站下車,路上的鹿比較少,我們沿著上坡路往上走,到春日大社的側門。

春日大社很有名的是有萬盞石燈籠,每座石燈籠有的多半成雙成對,但也有更多的形體各異,而令我好奇的是,我眼前看到的石燈籠的洞都糊上一層白紙。

後來聽伃說,因為前幾天節分祭,所以有點燈儀式,而點燈也只有一年一度的節分才會點,我覺得很幸運的是還能看到點完燈的樣子。

 

我們沿著長廊走進春日大社裡,一進去才發現春日大社,如果只是要來買御守的話,就直接進來買,而若要參觀主建築的話才要付門票進去,而且剛好我們來的時候遇上150年才一次的「式年造替」,這次是剛好第六十次。


我們買票進入春日大社裡,旁邊還有師傳在整修木造欄杆,這師傳徒手拿工具慢慢地刮掉舊的漆,而後打磨才能上新的朱色漆,這師傳還穿著一條非常非常寬的褲子,也像漫畫裡畫的那樣。


 這朱色漆實在是非常非常地鮮艷,很飽滿亮麗的顏色,幾乎全部的建築除了白色之外就是朱色了。

我們在春日大社裡各個殿穿梭,社裡也有燈,是吊著的鐵燈籠,多半是綠銅色的,但也因為整修,所以很多鐵燈籠被漆成金色。

在朱紅色的建築的照映下,一排排的燈籠很有氣勢地吊在那裡,讓我覺得,如果有身著傳統服飾的巫女在這走動也是不突兀的。

石燈籠形體各異,鐵燈籠上頭的雕花也是,每盞鐵燈籠上也都清楚地雕著祈求者的名字,這些雕花的呈現方式和中國雕窗花很像,而圖樣卻很不一樣。

我還來不及細細研究,就進入一個黑暗的殿,裡頭是滿滿的點著燈的鐵燈籠,這間暗房似乎是在模擬晚上點燈的樣子,實在是很美,彷彿在夜晚感受萬盞燈亮猶如繁星遍地,閃燦著每個人的希望。

走出這暗房,沿著迴廊走。

看到有許多上頭寫著延命長壽的旗子一排排整齊地放在那裡,台灣的廟宇會點燈,但很少會擺旗的,覺得這也是個有趣的景象,而且個人認為這些太陽旗放在這裡很有美感,無論是顏色還是字體。

 

差不多一圈走完,我們從出口出來時,巫女在一旁忙著用書法寫東西,她身著巫女服飾,頭頂上戴著一個紫藤花冠,長髮都用一個銀白色金屬感的造形髮帶圈起。

接著我們在旁邊賣御守處,買了第六十次式年造替特別出的白色小鹿,牠嘴巴還叼了一紙籤,買完打開了才知道裡頭寫些什麼。

然後我看到萱在寫御朱印的地方看朱印帳,我也走過去看發現春日大社賣的朱印帳好美,尤其是紫色帶有紋路的這款,我就馬上買了而且也請巫女幫我寫御朱印。

在來日本前幾天我才看到神社都會賣朱印帳,那時沒多做功課,只想說來日本參觀神社就順便看看,因為那時在猶豫說。

一旦我買了,我就會想要收集朱印,這是個買了以後就想持續消費集點的概念,比小七集點還令人想集,只是要集朱印的成本很高,因為要先來日本、再參訪神社才有,是個錢坑....

我們一走出春日大社南門就進到春日大社的表參道,表參道兩旁都是森林,表參道兩旁林立著石燈籠,還有不時出沒的鹿。

鹿一直在石燈籠間來回穿梭,牠們就是如此堂堂正正地站在那裡等著你,拿餅餵牠們。只要有遊客一靠近他們,他們這看著你看著你看著你,無辜的大眼看著看著也覺得呆的好可愛。

我們沿著表參道往大門口走,順著石階一步步地走下去,當走到快大門口時,我突然有個念頭往回一看,覺得石階慢慢延伸往上帶著些曲線地,兩旁的石燈籠和樹林將這樣的景象襯托的悠閒恬靜,覺得好有詩意,有種悠然見南山的暢意感。

 

走到一家伴手禮店,裡面也賣著限定春日大社裡才有的白鹿小布偶,我猶豫了許久,還是買下了,覺得很可愛,但我買了好多鹿,我明明深愛著熊貓的呀。

接下來,總於有一家賣鹿餅的店,我們買了一份,可怕的是,鹿都在店外鹿視眈眈,牠們飢腸鹿鹿地看著你,突然覺得有點驚恐。

回想起來有點可怕的是,我向老闆買鹿餅時,鹿餅上頭有一個紙條封著,我想先拆開這紙條,但鹿一直跟在我旁邊,所以我就有點慌張地走進店裡,結果鹿也跟著跑進來,然後老闆就趕人趕鹿把我們趕出去。

一出店門口,馬上被鹿圍住,我急忙高舉著鹿餅,然後手忙腳亂地著把一些鹿餅遞給德歆、書伃,分散鹿的注意力。

在餵鹿的時候,鹿群們還會互相搶食,搞得我們三個都有點驚慌失措,然後萱在一旁拍照一邊觀戰看的興致盎然的,人與鹿之餵食搶食大作戰正式在人類高舉雙手,向鹿示意空空如也的雙手後宣告結束。

然後德還吃了一口鹿餅,但我忘了他說吃起來味道感覺怎麼樣了....

就在人鹿交戰完後,肚子也有點餓了,就在我們往下經過一家「春日荷茶屋」稍坐一會兒,吃吃下午茶,參拜完來吃日式和菓子真不錯誒。

而且天氣冷,一進去頓感溫暖呀!這家春日荷茶屋有很多種組合的下午茶套餐,所以我們一人各點了萬葉粥、葛餅、抹茶、柿子蛋糕的組合。


萬葉粥還加了大豆這個時令食材進去,抹茶附的柿餅也很好吃,也因為我們是四個人,分食時還以一種輪送帶的概念,再傳遞給下一家,每個人吃一些聊著天,聊著聊著也輪完一圈,也吃得差不多了。

這時候我的相機沒電了,真令人感傷。不過還有我的手機....

我們聊到快四五點吧,才離開這個滿足的地方,沿著一條很筆直又很大的公園路一直走,沿途還有很多鹿,不過都窩在草地方沒動靜,可能是看我們手上都沒食物吧。

一直走路有點無聊,所以我就用橫跳著往前方前進,德也跟著我一起橫跳,跳了一段路,萱和伃就在後面大笑,我停下來很好奇地回頭想說他們為什麼要大笑。

原來是因為在在草坪上休息的鹿,也很好奇的看著我們跳的樣子,因為我是比較遠的地方跳到他們比較靠近,所以他們的頭就從左邊往右邊看著我們,萱和伃他們兩個覺得鹿這樣子很可愛。

但是我沒有看到路他們轉頭的樣子,所以我就再做了一次橫著跳,還特地往後面跑一段路,從那邊再跳回來,而我再跳的時候一邊在觀察鹿。

牠們真的像他們兩個人所說的,頭會慢慢地緩緩的移動,鹿可能都在想說,這個人類到底在幹嘛而覺得困惑吧~我就這樣敘述不是很好笑,但是當場真的蠻好笑。

太陽漸漸下山了,我們趕著要回到京都,我們搭上前往奈良車站公車,下了公車之後,我們再次地跑去買大佛布丁,還想說要把大佛布丁的玻璃罐帶回台灣收藏,我們買了不同的口味準備晚上回旅館的時候吃。

我們這群人真的是很愛宵夜的時候吃甜點,哈!

坐上回京都的電車,我們在討論晚上要吃什麼,最後想了一想決定在京都車站裡面吃,但是因為日本的商店都開到九點,所以我們猶豫到底是要吃什麼。

到了京都車站,我們找到了廣告看板,發現京都車站大概有兩家百貨公司以及地下街,最後我們決定去地下街吃東西,因為選擇性比較多。

我們走了一段路才到地下街,然後我想要吃豬排,但是有人不能吃肉,所以最後只好我、萱和伃吃豬排,德再去找別的吃,雖然當下覺得有點不捨,但是德吃素食也是無可奈何的。

我們各點了一份豬排飯,等了許久終於上來了,豬排非常的厚實又很大塊,一咬下去外皮很酥脆,裡面很鮮嫩多汁,覺得很幸福。

我坐在我的位子上看著牆壁上的裝飾,覺得很美,就連一家小小的在商店街賣豬排的店,也把店裡面的氛圍弄得非常的美,覺得美感真的是從生活中一些不經意的地方所培養的。

吃完飯之後,我們一出店門口,在等待德的出現,最後等一下他一回來手上多了一包東西,他說他不是很餓所以就跑去附近逛街,他還買了一雙鞋子。其實我也好想要逛街,但是我覺得來日本一定要吃豬排飯,而且當下也很餓,所以...

接著,我拉著大家一起去中村藤吉吃抹茶聖代,這家店是我同事推薦京都最好吃的,所以我一直很想吃。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遇上,只要在京都車站裡面的店家消費滿500元就可以抽獎,我們幾個人買了一些東西所以有兩次抽獎機會,所以我們也去抽了。

在抽獎處排隊等抽獎,抽獎的方式就是轉一個滾輪,轉沒幾下就會有一個有顏色的球跑出來,而球的顏色就決定了獎品的內容,然後我們最後抽到的是種子一包,雖然有點失望但也覺得滿有趣的,但是我們後來討論種子好像不能帶上飛機耶...

當我們到達中村藤吉的時候,店門外排了非常多人,眼看著營業時間即將要結束,只好打消要吃聖代的念頭了,但幸好中村藤吉有開一家外帶店,可以專門製作抹茶霜淇淋。

所以我們就在中村藤吉買了一些抹茶巧克力和茶葉之後,我們就下去買抹茶霜淇淋了。

他的霜淇淋果然名不虛傳,非常好吃非常濃郁,連常常吃抹茶的伃也覺得好吃,那真的不枉於此了,希望下次來京都的時候,有機會吃到他們家的抹茶聖代。

當我們離開京都車站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九點,我們還發現旁邊有一家郵局,晚上還提供貨運的服務,覺得下次來日本,可以先都買完東西之後寄回台灣,這樣行李就不會超級重拿不動了。

坐上公車我看著窗外的景色,想要把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晚上,還能看的趕快看到眼裡,好想要再多待幾天,但是明天就要回去了。

我們到達旅館附近的公車站,正在走回去的路上,還在旅館旁邊的大型漫畫店逛了一下,大家呈現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結果我還在這家店買了一本寫真集,我覺得我也蠻誇張...

回到旅館之後,就是終極整理行李,我的行李箱有點快塞不下,而且還比我想像中的重,幸好我還有大的手提袋,可以來裝東西。整理完行李吃完布丁,大家還聊了一下天,才依依不捨的沾枕入眠。

我覺得疲累到了今天,總算有點適應,身體上的疲累擋不住心裡面的感受,覺得收穫很多。

 

arrow
arrow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