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己不是那十六歲的青春少女,但今日過後二十八歲才正要開始。

年齡對女生來說一直很敏感,對我來說也是。年紀越大越要了解和承擔的事越來越多,這是我最近才慢慢接受的事實現況。

有點意料之外的今天對我來說是個收獲特別豐富的一天,參加了資訊種子主辨「創業與就業?」的演講,由程 天縱先生分享一路以來他是如何面對工作與挑戰,透過今日演講讓我更了解自己該如何定義自己的角色以及該如何面對自己未來。

我一直自認自己非常的刻苦耐勞,非常願意接受挑戰,也希望可以解決很大的問題而不一定需要獲得豐富的報酬。透過演講,了解到創業家與專業經理人的差別,才知道改變命運不一定要靠自行創業,只要透過嚴格執行的自我規劃,逐步成長,是可以蛻變成另一個不同的自己。

傳統的中國人總是愛自己創業,以求做大事賺大錢,雖然在創業的過程中收獲也很豐富,而目的卻只是為了賺錢或是被現實所迫,反而犧牲了生活抑或是家庭。但專業的經理人所求的是一份成就感,不管是任何爛攤子、糟環境,都要積極解決問題,達成目標。

程 天縱

而我在一直以來的迷惘過程裡,一直希望能從中獲得的是成就感,也希望自己能解決各式大大小小的問題,以增強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我一直認為,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也沒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事情,關鍵只在於做與不做,動機只在於要與不要而己。

成為創業家對現階段我來說的負擔很大、風險很大,我也比較喜愛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感,這才會使我富有彈性與創意。

目前的工作也讓我開始接觸更多創業家,而我也希望未來能以專業經理人的角色為創業家解決問題,那會賦予我成就感。

花漾年華己漸拭去,但漸添染的色彩會開始流轉成為我的特有韻味。帶著傻氣的衝勁也要轉化海納百川的柔軟韌性。

我很喜歡我國中高中大學學校的校訓願景「靜心修身」、「力行實踐、修齊治平」。靜心、修身、實踐。在青春年華歲月中所好之夢幻可愛的事物,還是會喜歡、還是會時常玩味,但增加自己的厚度重新培養出專屬於自己的人文素養,是現在我正在實踐的事。

給自己的未來,人文素養和厚度的重要之處在於真正充實自己的內心、豐富自己的生活,並深刻了解環境中任何事物的意義,不斷反思及衝擊內心以擴大視野。

而最重要的是不斷學習的心。

流轉,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狂野麗莎 的頭像
    狂野麗莎

    娜汀花園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