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中 最 素雅的一個展區

雖然我沒有實際去看過第一二屆時的盛況,但因為今年有幸參與展出,所以在顧攤之前去會場裡晃了晃,縱使無法細細品嚐每一個展區的內容,但有幾個攤位特別吸引我目光。

大樹聳立

接下來我以最讓我吸睛的攤位來說,首先是建築公會的大展區,以綠建築作為整體貫穿,在展區內還搬了一顆活生生的大樹來,一早還未開館去看時,還有工作人員在幫樹灑水,樹高聳挺拔,還放了有鳥叫的背景音,在樹的周圍還設了塗鴉牆,讓民眾可以在上頭留言,感覺非常的寧靜有如置身於森林之中,而且在樹周圍有幾個小展覽是偏比較意象的佈置,我想若能加上精彩的導覽介紹整個展區的由來和意涵的話,一定會很精彩的。

基隆李鵠餅店
北緯23.5
再來是今年的年度主題館,不花俏、不張揚,在佈置上以工廠的鐵皮屋來做整體規劃,在主題館內的說明牆上以資訊圖表(inforgrahics)的呈現方式來敘述演進史,在展出台灣農產品延伸的相關產品上,看到我從小吃到大的基隆李鵠餅店的產品,我最愛他們家的綠豆沙,還有最近我最近的愛用保養品北緯23.5他們家的產品,北緯23.5他們家是用有機農產品作的保養品,我愛他們家的在地天然的感覺。走進主題館裡面,展出以家居設計為主的商品,感覺日式風格都有點重。

再來我認為阿原肥皂是整個展的一大亮點,雖然我沒有進去他們的展區觀看,不過看到他們出動了這麼多人力還有產品的販賣,再加上整體的形象包裝,我覺得阿原肥皂己經樹立了一個高品質典範了。前陣子去他們櫃上拿了新DM,他們的DM設計和文案都非常的到位,讓我覺得我有從DM裡感受到與在地的連結。

茶藝區的藝術涼亭

雖然每個攤位無所不用其極地裝點自己,以吸引最大目光,而我的時間短促,只能快速瀏覽,無法深入進去每個展區細細觀看,但光以展區形象來論,我覺得藝拓的水藍色帶點中國風式的佈置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裡的茶藝區的藝術涼亭,都是展區內值得一看的佈景。

這次同時也有亞洲很多國家前來參展,位於我顧展的對面是日本的GOOD DESIGN AWARD 2012也是吸引了很多人潮,可惜我要顧展分身乏術呀。



這三屆都是在南港展覽館展出台灣文博會,聽說人潮比去年還少,但來觀展的民眾我相信都是意志非常堅定要來看展找商品,雖然一些很精彩的大品牌沒來設展,不過也讓小品牌有機會來讓大家認識,我覺得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希望台灣文博會可以一直辦下去,只是日後希望在行銷推廣上可能要更加強力道了吧!

心疼的地球

只是我覺得很心疼的是,在撤展的時候,有些木造的展區,整個應聲落地,木材不知道會被運去那裡處理,但我希望以後的展覽盡量減少木造,多使用可以重覆再利用的展具,我想對地球對環境都會好一些。

創新?創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