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咖哩吃鬆餅

有天在台北車站,想和朋友們一起吃下午茶,正經過凱撒地下街的時候,看到有賣鬆餅,一行人瞧了半天,決定來試看看。
 
結果我們就在咖哩店吃起鬆餅了~ 哈
 
這家咖哩店是魔法咖哩,一直以來我對他們咖哩的印象都很深刻,因為他們家的咖哩很好吃,不過這次不是來吃咖哩的,在下午時段坐在店裡,店中人不是很多,這也樂得我們很悠閒又優雅的聊天,這是在咖哩店吃下午茶的好處,不然一般下午茶店人多又吵,很難好好舒心的聊天。
 
我們一行人把三種鬆餅都點了一輪,點了「酒釀葡萄」、「靜岡抹茶」、「夏日水果」三種,還各自點了一杯「抹茶拿鐵」。
 
這鬆餅的特色就是,是用鑄鐵鍋來煎的,所以鬆餅皮比一般的還來的厚,幾乎有1.5公分呀~

魔法咖哩吃鬆餅

 
我自己是點了「靜岡抹茶」
 
上面是肉桂蘋果冰淇淋,鬆餅皮上還撒滿一層抹茶粉,還有幾個北海道鮮奶油點綴,也附上一個小的抹茶醬,可以淋在鬆餅皮上。
我自己超愛肉桂蘋果冰淇淋,帶著肉桂的甜甜鹹鹹和蘋果香的冰淇淋,我很愛。

魔法咖哩吃鬆餅

再來鬆餅的部份,不像一般外面是用平底鍋煎,他是直接用現在裝的鑄鐵盤來做,店家介紹這個作法是,用特製的比例的牛奶和雞蛋及鬆餅粉調製,還加了蒟蒻纖維,整個熱量變的超低,倒入後正反面各煎三分鐘,才有現在看到的黃金色的表面,而且在煎完之後,直接放涼,讓鬆餅能保持潤而不乾燥的狀態。所以鬆餅吃起來,是很札實又不口澀的,很有飽足感。
在吃的時候,夾在鬆餅皮和肉桂蘋果冰淇淋間的抹茶粉,是從靜岡來的正統抹茶,單吃是帶有抹茶特色的微苦味。
在吃的時候,將整個一起吃進去,整個口感是很有層次的,有肉桂蘋果的甜、抹茶的微苦、鬆餅的蛋奶香,滋味很棒!
還能再淋上淡苦抹茶醬,更能在吃起來,不會有甜膩的感覺。

魔法咖哩吃鬆餅

 
不過我朋友有一個不太吃肉桂,但我很愛,所以肉桂也是看個人喜好啦~
 
另外「酒釀葡萄」鬆餅,我覺得蠻驚訝的是,鬆餅裡面有著被酒浸釀過的葡萄,所以這鬆餅單吃起來就漫著微微的酒香,也讓吃鬆餅還能嚼著葡萄乾,口感雙重,還能淋上蜂蜜。
 

魔法咖哩吃鬆餅

 
上面還擠著超大坨鮮奶油,看到滿滿的鮮奶油頓時有點驚驚的,但店家後來有說,這鮮奶油是用來自北海道的牛奶及稙物性鮮奶油和動物性鮮奶油來低溫打泡的,我之前有自己做過蛋糕也打發過鮮奶油,所以知道鮮奶油熱量有多高,但店家這樣說,我就安心了,因為熱量比較低呀。
 
這坨鮮奶油在吃的時候,口感是清爽而不油膩的,還帶股牛奶本身的甘甜味,和酒釀葡萄的鬆餅一起吃,很搭呀~~
 
還有「夏日水果」鬆餅,上面舖滿當季水果呀呀呀呀,然後還有芒果雪酪冰,雪酪冰是不加牛奶製成的冰,所以熱量很低,這芒果雪酪冰還有很多芒果果粒,吃起來好好吃。
我覺得這一道是最能平衡的一道,意思是有水果的纖維質又有鬆餅,所以吃起來罪惡感最低,而且夏天就是要吃水果呀,也要吃冰,但加上鬆餅更飽足,它還附了一小個鮮奶油,也能塗在鬆餅上。

魔法咖哩吃鬆餅

 
而「抹茶拿鐵」裡的抹茶是上面說的靜岡來的,然後聽店家說,每一杯抹茶粉足足都有20g的量,這真的是一般的店不會有的作法。(忘了拍抹茶本體了QQ)

魔法咖哩吃鬆餅

通常我去喝別家的抹茶拿鐵,都是很鮮綠又超甜,都是很化學的味道,但真正的抹茶顏色是深綠又有點苦澀感,但這杯抹茶真的是帶點苦澀的唷,是抹茶正常的味道,我個人是偏愛不加糖,但店家還是有提供蜂蜜可以自己來加,加蜂蜜也能品嚐不一樣的抹茶拿鐵滋味。
 
在我們要離開店家的時候,店家說我們很幸運,這鬆餅下午茶才剛推出第二天,我們就吃到了,還說淡水店、頭份店也有。也推薦我們可以去淡水店吃下午茶,聽說那裡還可以一邊看觀音山的view和夕陽,氣氛更好。
 
在店家和我提到這個,我就向他問出我心底的疑惑,問他:「怎麼咖哩店會賣鬆餅呀?」他回說,因為他們之前有個燒咖哩的料理,使用的是也是鑄鐵盤,所以就開發了這次的鬆餅。
 
然後最重要的是,這鬆餅的價格非常親民,又有飽足感
  • 酒釀葡萄鬆餅:150元
  • 靜岡抹茶鬆餅:180元
  • 夏日水果鬆餅:180元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魔法咖哩的店去品嚐看看
凱撒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 (凱撒飯店B1美食街)
淡水店: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8樓 (大都會廣場)
頭份店: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103號2樓 (尚順育樂世界)
 
 
arrow
arrow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