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靈芝,早上能讓精神滿滿、晚上又能放鬆精神,在這忙碌的現代社會中,很適合我這樣愛熬夜到隔天沒精神的人,加上喝了又有暖身讓身體感到滿滿活力。

怡文莊園靈芝
前陣子,朋友看我工作常常熬夜,送我靈芝的保健品,這是我第一次吃靈芝的東西。朋友給了我即溶式的靈芝基精,還拿給我一瓶靈芝的濃縮膠襄。

她說,因為她的工作也是常常熬夜,有時候白天上班精神就很差,所以她都會早晚各一次喝靈芝基精,然後再吃膠襄補充體力,正因為她說她因此精神真的有變好,所以看我這樣才推薦給我。

怡文莊園靈芝

所以這陣子我試著早上先戒掉每日一杯咖啡,想來試看看喝了後是不是真的有效。這陣子的實驗下來,確實精神提振了!不比咖啡差

一直以來,早上喝咖啡已成習慣,不喝還不行,我一直想找一個代替咖啡的提振精神的東西,現在我找到了!

怡文莊園靈芝

喝靈芝基精的味道很香醇,在香氣上甘甜卻又清淡,口感上很順口。我都是用溫偏熱一點的水來泡,裡面加了很多中藥材,讓風味喝起來很有層次。

現在我每天一起床還沒清醒的時候,頭還很昏沉的時候,身體就開始自己裝溫水來泡了,然後我就坐在床上慢慢喝,然後慢慢清醒過來,頭也不昏了,而且可以感受到全身有開始發熱,有很活血的感覺。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法咖哩吃鬆餅

有天在台北車站,想和朋友們一起吃下午茶,正經過凱撒地下街的時候,看到有賣鬆餅,一行人瞧了半天,決定來試看看。
 
結果我們就在咖哩店吃起鬆餅了~ 哈
 
這家咖哩店是魔法咖哩,一直以來我對他們咖哩的印象都很深刻,因為他們家的咖哩很好吃,不過這次不是來吃咖哩的,在下午時段坐在店裡,店中人不是很多,這也樂得我們很悠閒又優雅的聊天,這是在咖哩店吃下午茶的好處,不然一般下午茶店人多又吵,很難好好舒心的聊天。
 
我們一行人把三種鬆餅都點了一輪,點了「酒釀葡萄」、「靜岡抹茶」、「夏日水果」三種,還各自點了一杯「抹茶拿鐵」。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清爽味道、喜歡吹完頭髮之後的輕盈感的,可以用用璀燦花園的洗護髮

01.jpg

這次試用富華行璀璨花園的「玫瑰花園」洗髮精跟「瞬間護髮花園」護髮。前一個禮拜,剛好看到他們facebook在募集試用者,抱著估且一試的心情填了表單,沒想到就中了,覺得開心!

02.jpg
這試用包有種小巧可愛的感覺,是很適合帶出門旅行和游泳的大小。

03.jpg
 

這是正準備洗澡之前的樣子,總是兩天才洗一次頭髮的我,今天要來試用一下。每天都洗頭真的麻煩,所以我其實很挑洗髮精的。

04.jpg

先來看看我的髮質,因為染頭髮所以有點乾燥,但是是有光澤感的。(不過還是亂)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會有文章?
是基於寫給那些不在場的人看的。而寫作的組成是必須要有事實證據(論證)外,還要有當下自己的觀察、看法(論點)。這樣才能讓一篇文章獨特(點)且有意義(證)。

寫作會有所謂的input與output。
input是將所有內外在所接受到的資訊,經過系統的歸納整理,才能有所累積,進而成為當沒有靈感時的素材來源。而具體的作法就是,要主題式地歸納所有訊息,才能讓素材不乏味單調。

output是將素材作為論證,加上自己的論點,透過有邏輯的方式,讓自己有效有益的產出。如此一來,才能在寫作時不陷入太感性的窘境裡。

接著,寫作是寫出一篇篇的文章給人看。人們愛看的精彩故事,總是有高低起伏。通篇都說好,是好棒棒沒錯,通篇都說壞,只能好秀秀而已。
所以一篇文章,除了自己的論點外,在論證上透過先反後正的鋪陳,才能感受到情緒的起伏,就像是電影,總要先讓主角陷入低潮混亂後,再一個轉折逆轉勝,最後獲得成功,才能賣座。這似乎如同寫電影劇本的三幕劇般先有吸引人的舖陳,接著有衝突(反/正),最後解決(Happy/Sad Ending),總有某些模式能有所依循。

最後,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邏輯」。文采很美但沒有邏輯的文章,即便是大師出手,但讀完對人生無益,也是廢文。而文采普普,甚至用詞淺白,但邏輯完整,看完有所獲得,才能在這快速的時代,讓人不會浪費那駐留的幾分鐘。
而有邏輯,我認為非常重要,我才知道以前在學校所學的國文,學的邏輯是清朝以前的邏輯,而在這個現代社會,那時學的邏輯已全然不通用了,所以要學的是現代社會的邏輯,這得藉用社會學家看待這世界的方法來學習,而也要學習那些麥肯錫顧問寫作的方式,才能寫出符合這個社會的東西,最終讓現代人看得懂,讓現代人覺得有所獲得。

邏輯,和獨立思考有關。有了獨立思考後,讓邏輯透過寫作去建構出對人有益的文章,對自己除了能表達自己之外,也不會浪費別人生命的幾分鐘,這才是寫出現代文的原則。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81462095201  

今天跑步,過程很痛苦、結果有點驚訝...還想到蔡依林
在下了一整天雨的學校操場上溼漉漉的PU跑道跑,每跑一步都會噗哧! 噗哧!


覺得自己的速度非常的緩慢,仰或是意識到時間是很慢的
不習慣聽音樂跑步的我,聽著學校外車水馬龍的聲音,加上迎面而來的風聲
讓我覺得好吵!


跑沒幾圈的我,想到前幾晚都很晚睡,加上今天白天水喝的很少,跑步前還有點餓,一整個覺得身體狀態不是很好!
跑沒幾圈,開始放慢腳步後,汗飆下來,感覺到上衣汗溼,臉上也滑下許多汗,加上覺得運動內衣有點憋,很急促的吸氣,有種無法大力呼吸的感覺!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2180.jpg  

上上禮拜天晚上,我騎車從三重回家,就在忠孝東路上準備轉彎到復興南路的時候,前面的小客車一打開車門,我就撞上了。

當下我的車速不快,但還是骨折了,我的左手撞到了車門,中指跟無名指的手掌骨頭斷了。被撞到的當下只覺得左手非常麻麻的又很痛,完全無法動彈,只能把手掌放在大腿上稍微去減緩疼痛。

之後警察來了,現場採証了一下,就叫我和小客車司機和乘客去仁愛醫院看急診,到了急診室之後,就先照X光,急診室醫生看來X光片之後,馬上就說要住院開刀。

原本從剛受傷到急診室看醫生的時候,我強忍著疼痛都沒有哭,但是當醫生說要開刀的時候,我就噴淚了。

我原本以為,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吧....

但沒想到竟然要開刀,這算是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開刀,非常害怕。

一邊哭一邊打給室友還有爸媽,他們都風塵僕僕的趕來,讓我很感動。說真的當下有種很無助的感覺,但是又想假裝堅強,但是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我不想要開刀呀!!!!!!

當天晚上就辦理住院手續,我爸媽趕來也一直陪著我辦理手續,我的室友也陪在我的旁邊,我當下其實有點受寵若驚,總覺得我自己車禍受傷但是卻這麼多人,趕來看我,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本自助旅行 愛加丹尼 皮貝克 被奈良小鹿追的後背包 後背包 皮革

奈良的鹿也愛此包?

這次去日本之前,我買了一個新背包。

去年認識了一個朋友,是這個包的設計師,當時他介紹他家的包包都設計可以放筆電,和多種背法後,我就被吸引了,但遲遲未入手。

直到這次去日本前,就覺得旅行一定要一只後背包!所以還沒出國前就買下手,呵!

日本自助旅行 愛加丹尼 皮貝克 被奈良小鹿追的後背包 後背包 皮革

我不想要那種很大很登山很旅客的那種包包,因為平常無法背而且又會太大。

最近在路上逛街,看到越來越多很有設計感的後背包出現,但一般人對後背包的即有印象就是學生在背的,所以一只後背包如果設計的TONE調太年輕的話,對我這樣的上班族來說,除了不實用之,就很容易就顯得幼稚了。

上班族的心態就是,實用、多功能、好搭、耐用的東西才會考慮入手!

日本自助旅行 愛加丹尼 皮貝克 被奈良小鹿追的後背包 後背包 皮革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7 京都→台北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有點鬆口氣、有點不捨、有點眷戀,實現了很多心中所想,見識了真實層面的日本,但這都只是短短的暫留,但也只能啟程回家吧!


一大早,在把鑰匙還給旅館之後,我們拖著沉重沉重的行李,還有收獲滿滿的心,出發回台灣。

大包小包的行李~


到了京都車站之後,早上人非常的多,我們先去買進進堂的早餐,我選了他們最有名的火腿三明治的口味,在配上一杯抹茶,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6  2/6(五)

京都→奈良→大阪燒→中谷堂麻糬→春日大社→和鹿一起玩→大佛布丁→中村藤吉抹茶

奈良鹿,我們來了!一個鹿多於人、草地多於平房,有點樸實的奈良,吃到好吃的大阪燒和手打麻糬,每每回想吃來總回味無窮。然後春日大社的萬盞石燈籠和遇上150年才一次的造替,接著和鹿玩耍了一下,餓了吃吃和菓子、吃吃大佛布丁,最後回到京都車站吃炸豬排和中村藤吉的抹茶霜淇淋,這天是個很散步的節奏。

開始囉~散步去~

這一天我們總算有比較早出門了,九點就出門出發去京都車站,沒吃早餐我們到了京都車站,就在旁邊的進進堂麵包店買了早餐,聽說這家的麵包很有名,也列入明天的早餐名單。

一進去京都車站後,我們先尋找隔一天從京都到機場的HARUKA月台,確認之後我們才搭上前往奈良的電車,走了一大段路才到了往奈良的月台,然後買了「奈良世界遺産フリーきっぷ」一日券。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5 2/5四 京都 

三十三間堂→智積院→錦市場→惠文社

 

今天從名勝古蹟逛到市井小民最後來走一下文青路線,早上去了莊嚴的三十三間堂和恬靜的智積院後,來到一般人都愛逛的錦市場,晚上去了惠文堂進行一個很文青的動作,走不停的腳步與換不盡的風景,都在耳後呼嘯而過。

開始囉~

時間很快來到五天,前幾天覺得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一來到第五天就覺得時間開始過的很快。

這一天我們大概八點多起床,但是還是摸到9:30才出門,我們搭上前往三十三間堂的公車。我們在智積院那一站公車站下車,先走去三十三間堂。

這時候其實沒吃早飯很餓,但是我們想說,反正先參觀完之後再去吃也沒關係,然後我們就進去三十三間堂裡面了。

買票一進去後,先把鞋子脫下放在鞋櫃裡並換上他們的拖鞋,這時有很多日本高中生湧入來校外教學,他們的統一穿著白色的運動鞋,搭配他們深藍色和深灰色的制服,我覺得刺眼、覺得青春,哈。

文章標籤

狂野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